supeach

小排球进行ing,主影日;人生本命:Kira,叶修,翔阳;在lof就渣渣图,堆堆文,找找人。

回到顶部

继续14岁小周和18岁老叶不知之遇的脑洞 / 有伞哥离世相关,慎

周泽楷的寒假语文作业/日记一则【小周同学话少,但作文能力好歹应该还是有的…至于中二学生作文应该是什么水平,我不知道啊啊呜呜呜

2015年2月18日,晴

昨天就跟着妈妈,趁着开学前回了一趟H市。

原因是上周接到阿婆电话,说是最近身体不好不小心风寒了又住院,妈妈很担心,就说要去看看。

今天在医院里,妈妈陪着陪着阿婆聊天,我在旁边听。实事求是地说,他们说的我不是很听得进去,幸好带了PSP,刚好打到关键的一关,却又被妈妈制止说在长辈面前玩游戏太不礼貌,我虚心接受批评,然后就躲了出去,找到一个清静的地方继续闯关。

H市这家医院是新修的楼,四处都是采光很好的落地玻璃,今天尽管冷,太阳却出奇的好,连天空的颜色都是湛蓝的。休息区的长凳被晒得暖洋洋的,我在长凳的一端坐下来,玩了好一会儿,才注意到整个休息区,除了我还有另外一个人,或者说,只有我们两个人。

那个人坐在长凳的另一端,手肘撑在膝盖上,两只手握成拳头,他把额头抵在拳头上,整个身体就那样蜷了起来。他没有发出什么声音,但我还是注意到了他,或者说他还是发出了一点声音的,那一点声音一开始我还以为是幻听,这样才向他的方向转过头去。

我用余光看了他一会儿,然后分辨出来了,那是水珠滴落在光洁的地板上的声音。

然后我就觉得有点尴尬,因为太显而易见了,这个人在哭。

他哭得很安静,没有喘气,没有哽咽,没有身体的抽动,就只有水珠滴落在地板上的声音。 

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哭泣的人,尽管看不清脸,但感觉也只是比我大了最多4、5岁,大约是个大学生。

我心目中大学生都是非常厉害的人,但是不是厉害到能够连哭都好像是要隔绝了一切,连求助的信号都好像要屏蔽,是不是都厉害到能够坚强得那么可怜。

我不知道他遭遇了什么,却顿时只想安慰他。但是自己也知道,我很不会讲话——之前从来不觉得这是一个什么大问题,这一刻却清晰地认识到了一点:

我没有立场、更没有力量去安慰他。

我本身就想问题很慢,想到这里时不知又过了多久,一分一秒时间过去,我只感到很难过,积累着,难过得不得了,最后却还是什么办法也没想出来,只是有些没出息地逃走了。 

我回到病房,阿婆跟妈妈也聊得差不多了,忽然我觉得心底那股难过的感觉一定要说出来才受得了——

我对阿婆说再见,要注意身体,不要再生病了。阿婆笑起来,塞给我一个压岁钱红包。阿婆我爱你,我脱口而出,八分真情,两分因为红包,阿婆硬要说我完全是因为红包,脸上却笑得更厉害了。


我却突然想起长凳一端蜷着的那个人,不知道他爱的人和爱他的人在哪里。


评论(20)
热度(17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supeach | Powered by LOFTER